加拿大军事演习出事故 一中校遭装甲车碾压身亡

23.05.2014  09:28

  中新社多伦多5月22日电 (记者 徐长安)加拿大军方当地时间5月22日发布消息证实,本周三在该国阿尔伯塔省的一个军事基地里,包含加拿大、美国和英国军队在内共5000人的军事演习中,1名加拿大中校遭一部轻型装甲车碾压当场身亡,事故并造成4人受伤。

  事发在当地时间周三上午11时左右,当时正在该国阿尔伯塔省东南方向200公里的一个军事基地Wainwright进行名为Exercise MAPLE RESOLVE 2014的军事演习,该演习内容包括战术转移、进攻、机动防御以及非政府组织援助等。

  加军方证实,当时一辆轻型装甲车在演习中碾压了一个名为博比特(Dan Bobbitt)的中校指挥官,该指挥官当场身亡。另有4名士兵受伤。

  军方称,博比特为安大略省军事基地Petawawa的中校指挥官,受伤的4名士兵也同属这个基地,其中有2名士兵已用军用直升机送往埃德蒙顿(Edmonton)的医院抢救,另2名受伤士兵在军事基地接受治疗后已无大碍。

  军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目前不愿透露更多细节,但称这场军事演习从今年5月5日持续到6月1日,是加拿大本年度最大的军事演习。约有4000名加拿大陆军参演,并有450名加拿大皇家空军参加,以及450名美军和100名英军参加。

  另据加拿大媒体报道称,近年来加军发生的侧翻碾压事故已有多起。此次演习所在的加拿大军事基地Wainwright在2007年曾经发生侧翻事故,导致一名27岁的下士死亡。此外,在2008年在阿富汗战场,2名士兵被碾压身亡。几个月后,又有一个士兵在安省军事基地Petawawa的演习中被碾压致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