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作家出书臆测MH370在美泰军演中被意外击落

20.05.2014  19:27

  【环球军事报道】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5月18日报道,就在马航MH370航班失踪71天后,首本有关这架飞机失踪的书籍即将于本月19日问世,针对飞机的失踪给出了一个可能的原因,即:在泰美在南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期间,这架飞机被意外击落。

  即将在悉尼新南书店上架的《MH370航班之谜》一书,与其说回答了有关马航MH370航班失踪的问题,不如说它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一种理论:在泰美在南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期间,这架飞机被意外击落。这本书暗示,为了掩饰MH370航班被意外击落的错误,搜救人员可能被误导至错误的方向。

  这本书在宣传时指出,“在一部被盗手机都可被精确定位在地球上任何位置的时代,这架载有227名乘客的客机的失踪,是自玛丽?赛勒斯特号幽灵船以来最大的谜团。

  澳大利亚《星期日先锋报》是澳大利亚首家接触到由美国作家兼记者奈杰尔?考索恩所著的这本书的媒体。在马航MH370航班搜救工作毫无结果的背景下,这本题为《MH370航班之谜》的书籍记录了失联事件的过程,并面熟了人们的情绪变化以及有关飞机失联理论的演变。

  考索恩在这本书籍的导语中写道,“几乎可以肯定”,遇难者亲属将永远无法得知他们所爱的人到底经历了什么事情。“他们是毫无痛苦地死去,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命运,还是在飞机因一个疯子坠毁后,在燃烧的飞机残骸中充满恐惧的死亡?

  考索恩指出,当MH370航班的应答器于凌晨1点21分关闭时,在泰国湾一个石油钻井平台上工作的新西兰人迈克?麦凯,曾看到一架燃烧的飞机。考索恩认为,这架飞机可能与在南海举行的泰美联合军事演习有关。“可能是参加演习的某个人意外击落了MH370航班。这种事情曾经发生过。没有人希望再发生一起洛克比空难事件(1988年,泛美航空103号班机被恐怖份子击落,在苏格兰边境小镇洛克比上空爆炸。这是恐怖分子对6个月前美国海军攻击一架伊朗商用飞机的回应),所以涉及此事的人员完全有理由对此保持沉默。

  考索恩暗示,通过匿名且相互矛盾的消息来源,相关人员可能会发出错误的信息,导致人们在错误的地方搜索,而搜索区不利的环境,导致搜救人员不太可能会发现任何东西。“毕竟,在南印度洋并没有残骸发现,这本身就是可疑的。

  考索恩称,“现在我并不是在说这就是事件,但即便找到黑匣子,谁能说明它就是MH370航班的呢?搜索工作从佩斯开始直至南海海域,别的黑匣子也可能曾掉在这1000英里的海域中。在这些环境下,再加上来自国外的众多质疑,保持怀疑态度是最明智的作法。

  不过,在MH370航班失踪事件中,失去儿子罗德? 巴罗斯与儿媳玛丽的艾琳?巴罗斯认为,《MH370航班之谜》的问世有些为时过早,“目前还没有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会有人在这种情况出书呢?关于飞机的失踪,有无数种理论存在,我只想相信一种,那就是,他们完全没有意识到并且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