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院裁决极端组织“埃及战士”为恐怖组织

23.05.2014  09:29

  新华网开罗5月22日电(记者田晓航)据埃及国家电视台22日报道,开罗紧急事务法院当天作出裁决,将一个新近成立的极端组织“埃及战士”列为恐怖组织。

  报道说,此项裁决是对一名律师关于将“埃及战士”列入恐怖组织名单诉讼请求的回应。该组织今年1月正式宣称将对埃及军方支持下的临时政府中的“犯罪分子”发动袭击,以报复临时政府“打压”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的行为。截至目前,该组织已宣称制造了数起爆炸袭击事件,其中包括上月18日吉萨省穆罕迪辛区致一名警察身亡的爆炸事件。

  上月14日,开罗紧急事务法院还裁决活跃在埃及西奈半岛的极端组织“耶路撒冷支持者”为恐怖组织,该组织宣称制造过多起袭击事件,其中包括今年2月造成3名韩国游客死亡的旅游客车遭袭爆炸事件。

  自去年7月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以来,埃及国内安全局势恶化,暴力袭击时有发生,并从西奈半岛扩散至开罗及其附近城市。官方报告显示,自去年7月以来,已有近500人死于各类暴力袭击,其中多数是警察和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