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吸毒生幻觉从6层楼跳下砸死路人自身无恙

23.05.2014  09:26

   吸毒生幻觉跳楼 砸死路人自己没事

   汕头潮南区法院一审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谢某有期徒刑三年半

  新快报讯 记者郑光隆 通讯员周沫报道 汕头一名男子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跳楼自己没事,反把一名男子砸死。昨日记者获悉,潮南区人民法院日前对此案件作出一审判决,该男青年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据介绍,跳楼者谢某是一名“90后”,潮南区陈店镇人。去年9月26日中午1时许,谢某在陈店镇沟湖村某公寓楼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以为有人要抓捕他,于是逃至附近一楼房六楼的天台处藏匿。到了当天下午4时左右,谢某的幻觉仍未消除,以为还有人在追捕他,于是从天台跳下。谢某坠落后,砸中骑自行车路过楼下的陈某。56岁的陈某被砸中后断了数条肋骨,断开的肋骨插入了内脏,导致内脏破裂,送医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离奇的是,跳楼者谢某却安然无恙,自行爬起来后,竟又爬到另外一栋高楼上,准备跳楼自杀,后被接警赶到的消防官兵救下。当天晚上,肇事的谢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近日,潮南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谢某因吸食毒品怀疑有人要抓捕他而从楼房顶跳下,其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会砸到路过该处的人,因疏忽大意没有预见,造成1人死亡的后果,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鉴于谢某自愿认罪,以及案后其亲属积极赔偿被害人亲属的经济损失人民币270000元,并取得被害人亲属谅解等情节,酌情对被告人谢某予以从轻处罚,依法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谢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