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机场建设难按时完工 无法承载富豪飞机需求

19.05.2014  05:49

球王贝利

建设中的巴西机场

   本届世界杯除了球场,还有很多乌龙——

  新快报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距离世界杯开打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但本届世界杯主办国巴西面临的窘境越来越多:机场建设难按时完工,即使完工了,也承载不了蜂拥而来的富豪们的飞机。就连“活招牌”贝利也看不下去了:“很不幸,巴西的世界杯组织工作不够好。

   停机坪早被预订一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巴西政府开始预定世界杯主办城市停机坪的后一天,该国民航部称,私人航空公司在24小时里抢定了超过5200块停机坪,所剩停机坪寥寥无几。

  而本届世界杯最热门比赛,比如淘汰赛和几场巴西参与比赛的承办城市,其停机坪早被预订一空。当局正竭力寻找跑道和飞机棚,安顿数千架世界杯时期飞来巴西的私人飞机。

  巴西民航部长Wellington Moreira Franco表示,我们正寻求更多停机坪的选择,来应对世界杯期间私人飞机停放需求。

  无论是6月12日巴西对阵克罗地亚开幕战举办城市圣保罗,还是7月13日决赛举办地里约热内卢,在这两天,两大城市的三大机场私人机停机坪已经全满。

  巴西政府已将商务机停靠分流到这两大城市附近的机场。而紧邻圣保罗和里约的城市机场空间也变得紧俏。

  巴西最大的商业航空公司Líder Aviao首席执行官Eduardo Vaz表示,他们会来到巴西,但无法就近停靠飞机,而是不得不使用距离很远的机场。

   将开辟部分军用机场

  此前路透报道,为应对世界杯期间的客流,12座举办城市的机场进行装修和改扩建,但一些机场无法在世界杯开赛前完工,为此,巴西政府将开辟部分军用机场以缓解压力。

  巴西民航部长表示,政府计划使用90座机场来承接商务机,其中包括16个军用机场。

  就在4月巴西总统罗塞夫造访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Belo Horizonte时,当地官员承认,机场建设将无法准时完工。

  航空咨询公司ICF International负责人Carlos Ozores表示,其他机场还没有表态,但他们可能也无法按时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