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投送货物时被残留化学液体烧伤膝盖(图)

22.05.2014  06:10

  一名快递员在运送快递时被快递的货物中残留的化学物品烧伤膝盖,如今正在南方医院接受治疗。 快递员的双膝经鉴定为2级烧伤。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 摄

   投递空桶 快递员被残留液体灼伤

   快递公司称已将不明液体拿回去化验,送件方东莞金泉水处理有限公司表示不清楚桶内残留了什么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程杰

  一名快递员在快递6个塑胶桶时,不慎被残留在桶内的不明液体灼伤双腿膝盖,随后被送往南方医院救治。昨天,记者从医院获悉,该快递员为二度烧伤。据伤者介绍,事发后,他已将部分桶拿回快递公司仲裁处进行化验,但目前还无法确定桶内残留的是何种液体。

   淡黄色液体滴到膝盖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方医院见到了受伤的快递员樊先生。他双腿的膝盖缠着绷带,正躺在病床上输液治疗。据樊先生介绍,他是广州能达快递公司的员工,在新塘上班。18日上午11时许,他将6个塑胶桶送到永和的顾客档口。

  到达目的地后,樊先生将塑胶桶卸下车,其间有一个桶滴出一些淡黄色的液体,滴到了他裤子上的膝盖处。“当时忙着干活也没在意,之后我上车往回走时,突然觉得两个膝盖火辣辣地疼。”樊先生赶紧用车上的剪刀将长裤剪短,这时膝盖处已是一片红肿,并有灼烧感。樊先生回到家后,虽然用水清洗,但疼痛还是慢慢变得严重。“后来起泡了,皮肤被严重灼伤溃烂,变得又焦又黑。”樊先生见状赶紧去附近医院治疗,医生见其伤势较重,便让他转到南方医院。经医生鉴定,樊先生是二度烧伤。

  樊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33岁,2012年入行做快递员,已算“熟手”。有意无意隐瞒货物性质的单子,他接过,但如此高危而毫无防范的接触,他说自己还是第一次经历。

   快递公司老板垫药费

  樊先生说,这六个空桶是东莞的金泉水处理有限公司向东莞能达快递公司投递的,在投递时并没有告知快递员桶内还有残留的液体,只是说将塑料桶当作空桶进行递送。在送到新塘投递点后,由樊先生再送到永和。事发后,他已将部分桶拿回快递公司仲裁处进行化验,目前还无法确定桶内残留的是何种液体。

  樊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住院后是快递公司老板先垫付了一万块钱的医药费,但投递的客户却一口咬定这一批桶被快递公司接收后,他们就没有问题了,也没有给他任何费用。目前樊先生已经报警,警方也在做进一步的处理。

  樊先生介绍说,他有两个孩子,一个4岁,一个7岁,都在河南老家。这几天,樊先生都由老婆陪伴照顾,他说,等伤好了,就跟老婆回家谋生。

   回应

   下单客户:桶内残留的是什么液体我们也不清楚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塑胶桶的投递方东莞金泉水处理有限公司。据负责人王小姐介绍,当时是广州一个客户需要空桶,他们就把这一批空桶快递过去。“但这一批空桶已经被转了好几手,桶内残留的是什么液体我们也不清楚。”王小姐说,可能是快递员在运送的过程中摇晃使得桶内的液体流出。“如果这个责任是属于我们,我们会对这个事故负责的。”王小姐说。

  而据东莞能达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当时他们接单时也是按照空桶来接的。“金泉水公司说这是空桶,我们就按照空桶进行递送。这样的情况,我们只负责运送,当时没有打开看桶里面是什么液体。”该工作人员说,如果处理不好,只能让伤者起诉金泉水公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