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狂想曲(图)

19.05.2014  03:09

梁瑜博客

  《整容日记》不知你看了吗?嘻嘻哈哈地笑了一轮后,你到底对整容又了解了几分?

  应该说,这样一部整容主题电影,有部分内容是在意料之内,也有部分内容是在意料之外的。

  这样一部电影,很多内容还是比较接近事实的。但是,其中让人惊诧且过分夸张的情节也不少。例如,白百何饰演的郭晶在浴室滑倒后下巴歪到了一边,但事实是术后只要1个月假体便能长稳,一摔就歪的情况不太常见;隆胸后走路能听到水声,这绝对是夸张了隆胸术后效果,真实情况是,假体隆胸后,绝对听不到水波荡漾的声音。

  总的来说,这是一部影视作品,创作的成分更大。因此,难免在一些整容知识上有所欠缺,还有些带有些臆想。

  电影还有站不住脚的立场。把郭晶原本并不算难看只能说不太完美的方脸和单眼皮说成“车祸现场”,夸大其辞有点损人之感,不知误伤多少看电影的女孩。“女人可以什么都没有,只要有一对胸就可以了”的说法,更是把美片面化了。郭晶一而再、再而三地整容,从脸到面,再到胸,似乎一切都整得如此理直气壮;而另一方面她闺蜜的整容,却被塑造成可笑且可悲的。影片的主旨,看得人云里雾里的。

  在我看来,影片诠释的是最表面的“”与“”,这可以作为人生的观点之一,但不应是全部。

  整容是把双刃剑,连整容医生都不敢大呼“各位快来整吧”,就是因为整容的两面性,成功与不成功,导致截然不同的结果,可不是敷面膜和不敷面膜的区别那么细微。但在电影里,郭晶整容的结果只有好没有坏,不但面容变得姣好(相对于整容前),还爱情、事业两得意,是否过于片面了?如此完美的结局,正像其广告说的“别等了,整吧!”电影明显在洗脑,难怪不少女孩看完后便大嚷:“我也要整容!

  这也许就是影片的目的。当看到不少整容机构和整容材料厂商的植入广告时,这才明白,这其实是一场广告秀,投入了大价钱而做的宣传,阐述的整容主旋律自然是挺而非弹的。

  人在江湖,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