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提升技职教育 减少学用落差

20.05.2014  19:30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新北市今天举行技艺竞赛暨教育绩优人员表扬活动,国民党副主席、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要把技职教育向上提升,减少学用落差。

  为鼓励技艺竞赛表现优异学生,新北市今天举行了颁奖典礼,其中包含参加“技艺竞赛”的442位选手、指导老师23位,及“技艺教育绩优人员”58位师生、27所技艺教育课程合作高职、25所技艺竞赛及颁奖典礼承办学校、6所协助办理技职参访的大专院校等,共计581位师生。

  朱立伦说,这个奖项等于是技职学生的市长奖,未来社会所需人才就是来自技职教育的同学。

  对于刚结束的台湾教育会考,朱立伦表示,教改走过20年,让大家相当感慨,至今仍有考不完的试。真正需要加强及重视的就是技职教育,而技职教育最大的特点,就是“学以致用,减少学用落差”。

  朱立伦勉励所有修读技艺课程的同学能展现自我、发挥所长,并期望这些小小技职达人能保持自信、积极的态度,在未来成为社会上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