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6条省内高速拥堵或管制 明日现返程高峰

01.06.2014  10:32

  拨打96998可查路况

  南都讯 记者郑焕坚 端午时节,回家、出游都很忙。记者昨日从省交通集团获悉,5月30日至5月31日两天,省内有16条高速公路出现拥堵或实施了交通管制,通往粤东汕头、粤西海南、粤北湖南方向的多条高速公路成为交通热点。预计明日下午开始,各条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高峰,提醒广大旅客和司乘人员,上路前最好提前拨打020-96998热线电话或查询广东高速通等即时了解路况。

  去往粤东方向车流密集

  据省交通集团介绍,从5月30日15时至5月31日20时,省内有多达16条高速公路出现拥堵或实施交通管制,其分别是:广佛、佛开、开阳、阳阳、阳茂、广深、虎门大桥、江鹤、广珠东、京珠南、广清、广肇、惠河、广惠、深汕西、深汕东等高速公路。由于端午返乡及短途出游客流叠加影响,由珠三角出粤东西北的车流尽管没有此前清明时节爆满,但仍然拥堵异常,以天河客运站为例,其前日、昨日去往粤东方向惠来、潮阳等地的车票均售罄爆满,而去往粤东方向的广惠、深汕高速更是车流密集。

  部分高速发生连环追尾

  昨日,深汕西高速往汕头方向的凌坑至白云路段由于车流巨大,导致昨日下午部分出口间断封闭,车流分流至惠深沿海高速;而受深汕西高速拥堵影响,致使出口连接深汕高速的广惠高速车流分流缓慢,车龙被反堵难以疏解。去往粤西海南方向的广佛、佛开、开阳、阳阳、阳茂等五条高速公路前日、昨日也非常拥堵。以佛开高速为例,前日下午其通往海南方向一度发生五车追尾,致使交通缓慢,车祸刚处理完毕,由于车流量过大,导致现场交通还是难以通畅;而到了昨日上午,佛开高速往海南方向路段再次发生五车追尾,以致车流不得不分流至江肇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