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军方宣布“非政变”戒严 接掌各大电视台

20.05.2014  19:28

泰国军方13日黎明前发动行动,开始驱散聚集在首都曼谷的反政府示威人群

  【环球网综合报道】综合外媒报道,泰国军方5月20日凌晨宣布戒严之后,首都曼谷街头上午已有大批士兵荷枪进驻。泰国陆军总司令巴育也在署名发给各大电视台的声明中,下令限制媒体报道。

  路透社报道称,泰国民众表示,曼谷街头四处可见军队巡逻,军人还阻止部分车辆进入市区,并在市中心的警察总部外堆放沙包。电视画面显示,荷枪士兵进驻曼谷的旅馆与商业区中心,站在架有机枪的军车前戒备,大型电视台等处也有军队进驻。

  一位不具名将军表示,军队接掌了各大电视台。这位将军说:“我们宣布紧急状态。这不是政变,因为情况不稳定,他们每天互相厮杀。

  另据法新社报道,巴育透过各大频道发布的声明则说,军方“禁止媒体报道或发布伤害国安的新闻或照片”,并表示10家卫星电视频道必须停止广播,无论是亲政府或反政府组织经营的电视台都一样。声明说,此举是为了“国家安全”利益,避免“扭曲新闻,制造误解”。

  泰军方表示,为避免冲突,亲政府与反政府群众都应遵守戒严法,留在各自所在的示威据点,“所有团体都必须停止从一地移往另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