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切球忌用手腕(组图)

22.05.2014  04:09

1

  预备

  在全挥杆的技术中,球位在中间位置,短切球技术要求右脚向球位靠拢,使用正常站姿是错误的。球在右脚的内侧,身体重心放在左腿上预备姿势就完成了。

  2

  上杆

  和全挥杆不同,短切球技术要求下盘不能转移重心,尽量减少下半身的动作。上杆采用引杆动作,使杆头早早就位。要避免的错误是使用手腕力量,致使杆头翘起,这是大忌,容易出现砸球的错误动作。

  3

  击球

  短杆技术中,要用上杆幅度来控制击球距离。秘诀是握杆时稍稍紧一些,尽可能不要动手腕,和全挥杆不一样,短切球技术切忌用手腕去打球,否则失误率会很高。不要试图去击打小球,更不要砍球或挖球,放松一些,正常做动作就好了。

  4

  收杆

  像全挥杆那样潇洒地送杆头是错误打法,短切球的收杆要有所控制,和技术变化较多的上杆、击球相比,收杆显然是件轻松的事。

  目标在100码以内,短切球技术就派上用场了。与力道十足的全挥杆相比,短切球要轻盈许多,技术上也有着不少变化。在朝向高尔夫学院教练黄正磊看来,打好短切球并不难,但要注意三点:不能忽略预备姿势的设定,切忌用全挥杆动作去打,不能用力量去控制球的距离。

  巧用练习棒

  练习棒的两个“关节”位置异常灵活,所以你不能有任何手腕活动的嫌疑,它会纠正短切球技术中最常见的错误:甩腕。一旦错误,练习棒就会弯曲得很不像话。

  巧用小皮球

  将小皮球放置在两臂中间,你要控制手臂,使之保持一个稳定紧凑的角度,夹紧皮球就意味着无法翻转手臂,所以该练习的目标是稳固挥杆轨迹,尽量减少手部动作。当错误出现,皮球就会掉下来。

  黄正磊

  朝向高尔夫学院教练,拥有18年的教学经验,他认为高尔夫球运动是展现个人特性的运动,必须建立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球风以及打法。重视正确的打球观念和基本动作,能让你的球技有效提升。

  改进动作小技巧

  示范+讲解/黄正磊 记录/新京报记者 范遥

  摄影/新京报记者 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