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因积水滑倒摔伤 躺餐厅门口讨医药费(图)

19.05.2014  05:49

  昨日,刘姐的行为引来众人围观,警方再次到场进行调解。新快报记者 朱烁然/摄

  天河大食代美食广场称愿担责,但需伤情鉴定后再赔偿

  新快报记者 彭程 朱烁然

  因地面湿滑不慎摔伤腰椎后,48岁的女伤者讨要医药费不得,竟将病床搬到事发餐厅门口,一住就是3天。昨日,天河区大食代美食广场方面表示,愿意承担相关责任,但需经第三方机构进行伤情鉴定,或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店前积水连摔两人

  今年48岁的刘姐(化名)来自辽宁,目前在表妹所开的服装公司工作。5月13日晚9时许,表妹王女士带着女儿,和刘姐在大食代美食广场吃过晚饭,准备继续购物。“当时麻辣香锅档口正在搞清洁,水流到地上积了一大滩,我女儿刚跑过去就滑倒了。”王女士说,刘姐见状赶紧上前打算扶起孩子,没想脚下也是一滑,“整个人四仰八叉地摔在地上”。

  “当时档口里的人非但没帮忙扶一下人,反而在里面哄堂大笑。”这一举动激怒了王女士,她当即上前指责对方,双方产生了口角冲突。

  虽然刘姐腰部剧痛,但还能勉强站立行走,以为伤情不重的她们随即提出,要求对方赔偿3000元精神损失费。“后来他们报了警,警察来了以后,建议我们先去医院做个伤情鉴定。

   多次调解未达一致

  5月14日,刘姐在麻辣香锅工作人员和大食代餐饮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去了两家医院进行检查。昨日,一份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提供的病情简介显示,刘姐被初步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并腰椎不稳症,须进行手术治疗,治疗费用为8万到10万元。

  “她的伤情一天比一天严重,到15号已经不能正常站立了。我作为她老板和亲戚,也已经帮她垫付了4000多元住院费。”王女士表示,虽然刘姐此前可能存在腰椎问题,但摔伤是病情加重的直接原因,餐厅经营方理应支付相关的手术费用。

  5月16日上午,双方来到天河区林和街司法所进行调解,但未能达成一致。当日下午,刘姐要求将她的病床直接抬到大食代美食广场的收银台前,一躺就是3天。“司法所是建议他们先行垫付医药费用,但他们坚持不肯这么做,我只能出此下策了。”王女士说。

   商场回应

   伤者腰椎或存旧患

  昨日下午,大食代方面相关负责人陆先生坦承,刘姐确实因为餐厅内的积水而摔倒,他们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但她不能这样干扰我们正常的运营秩序,这是两码事”。

  陆先生称,交涉过程中,刘姐等人还出现了乱摔托盘、水杯的过激行为,甚至一度打算破坏收银台。

  据陆先生介绍,在医院检查时,商场方发现刘姐在腰椎方面可能存在旧患,加上对方连日来的举动,令商场方只能谨慎行事。“该我们负的责任一定会负,希望能经由第三方机构进行客观中立的伤情鉴定后,再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