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岁童幼儿园中受伤 舌头缝了三针(图)

31.05.2014  14:18
昨日,石岩街道童心第二幼儿园,小雨小朋友缝针的舌头还没有痊愈。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南都讯 记者贺达源 在石岩童心第二幼儿园上学的小雨在幼儿园中受伤,舌头上缝了三针。园方称是意外摔伤,愿意承担医药费并赔偿三万。家长不同意该赔偿方案,认为是老师推倒摔伤所致,并一度带人堵住幼儿园门口讨说法。目前石岩街道教育办已介入协调。

   园方:孩子在椅子上意外摔倒

  小雨今年3岁半,在石岩童心第二幼儿园小(1)班上学。5月8日下午3点左右,小雨在园内舌头受伤,园方随即送该幼儿前往石岩医院就诊,后转往市儿童医院对伤口进行缝合手术(缝了三针)。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孩子当时一个人在一旁玩耍,舌头上的伤是他自己摔倒磕到牙齿所致。小雨班上多名小孩证实了这一说法,而孩子的家长对此说法并不认可。

  事发后,园方多次与家长沟通解决该幼儿受伤事件,但双方处理意见不一致。幼儿园负责人表示,虽孩子是自己摔伤,但发生在幼儿园他们就有责任。希望孩子继续留园就读,愿意承担所有责任,负责医疗费用及合理的营养费。家长表示要退学,园方则表示如果退学愿意按规定退还本学期学费。

   家长:是老师推倒摔伤所致

  家长对园方的处理并不满意,提出需要误工费、营养费、精神损失等费用赔偿。5月27日,在石岩街道教育办的协调下,双方再次进行了协商。家长要求园方在深圳儿童医院开一个价值五十万元的基金账户,直到孩子满十八周岁无后遗症为止,如孩子在此期间有任何因此引起的伤病,就在基金里扣款处理。园方不同意,表示可由园长、行政管理团队、班级三个老师向家长道歉。昨天早上7时许,家长带着部分人员堵住幼儿园门口讨说法,其中部分为残疾人。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见到了受伤的小雨,事情过去大半个月了,他舌头上的伤口还未拆线,面对陌生人他显得有些害怕,只是强调是老师把他推倒的。家长称小雨以前很愿意和别人说话的,而现在却不敢开口,而且不愿意去上学。

  前日下午3点半,石岩街道教育办再次组织双方在石岩综治维稳中心信访室继续调解,园方派出了一名董事会成员代表老板与家长商谈。在商谈过程中,园方表示愿意承担医药费,并赔偿3万元了结。但家长要求赔偿10万元,双方仍未达成一致意见,调解再次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