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广东天气以晴为主 部分市县有36℃高温

31.05.2014  14:17

  南都讯 记者刘竹溪 通讯员 杨群娜 端午小长假期间,广东天气以晴为主,适宜出门探亲访友。从端午当天起,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全省将迎来一轮降水。

  昨天,全省大部多云间晴,粤北、珠三角中北部市县、粤东和湛江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大部分地区,白天最高气温介于32~34℃,徐闻、云浮、新兴和德庆录得超过35℃以上的高温,其中徐闻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3℃。

  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广东仍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大部分市县以晴热天气为主,午后仍有分散雷阵雨,部分市县有35~36℃的高温。如果要出门观赏龙舟竞渡或者亲身参与其中,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周一起,副热带高压减弱,广东转受低压槽影响,粤北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阵雨局部大雨。此后两天,全省都将迎来一次大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这也将是新的一轮“龙舟水”。

   广州三日天气

  今日,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5~33℃。

  明日,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5~34℃。

  后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24~34℃。

(原标题:“龙舟水”端午当天杀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