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龄童上学途中被掳走勒索50万 警方10小时解救

30.05.2014  13:45

  南都讯 记者刘学 通讯员许家林 甄蕙铨 5月28日早上7时许,9岁的小学生黄某像平常一样走向学校,突然一辆面包车停在了他旁边,一名男子将他掳上了面包车。昨天,台山市公安局向南都记者证实,在江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台山市公安局民警缜密侦查,抢抓战机,连续作战近10小时,成功破获台城“5·28”绑架勒索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作案汽车1辆,将被绑架的9岁小学生黄某安然无恙地送回其父母身边。

  5月28日早上7时许,台山市台城某小学2年级学生黄某(男,9岁,台城人)在上学路上,被一名驾驶小型面包车的男子掳走。8时02分,黄某父亲接到一名男子索要50万元赎款的电话。

  案发后,江门市公安局,台山市委、市政府及台山市公安局等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坐阵台山市公安局指挥案件侦查工作。江门、台山两级公安机关从多部门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全力解救人质。

  专案组经缜密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车辆为粤JJ5X X 7五菱之光小型面包车,并掌握其在斗山一带活动。当天下午5时45分,在确保人质安全的情况下,专案组民警在台山市斗山镇往四九镇路段将可疑车辆截查,将在驾驶室的嫌疑人陈某(男,40岁,台山市人)抓获,并成功将被绑架在车上的人质黄某安全解救出来,警方还从车上搜出胡椒喷雾器、尼龙绳等作案工具。

  黄某被安全解救后,专案组民警马上将其送回正在台山市公安局大院焦急等候的父母身边。专案组连夜对犯罪嫌疑人陈某进行突审,在铁证面前,陈某交代了其今年在澳门赌博输掉数十万元人民币,因无力偿还,遂实施绑架勒索钱财的犯罪事实。

(原标题:9龄童上学途中被面包车掳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