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坛迎人事大地震 舆论忧对朝政策变化

23.05.2014  07:07

安大熙22日出席记者会。

  【环球时报记者 王刚】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闵庚旭22日下午宣布,朴槿惠总统决定,在受理郑烘原国务总理辞呈的同时,指定安大熙为新的国务总理人选。安大熙历任大法官、首尔高等检察厅检察长等,曾对非法大选资金案和总统亲信非法行为展开调查。韩联社称,朴槿惠的这一决定主要是看重安大熙“刚正不阿”的检察官形象,以期恢复民众对政府的信任。

  同天,作为首尔安保核心的国情院院长南在俊和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双双请辞并获批准。分析认为,在首尔市华侨公务员“间谍案”中,国情院公然证据造假,这是南在俊下台的最主要原因;而金章洙下台很大程度与“岁月”号事故发生初期的“失言”有关。同属“强硬派”的南在俊和金章洙离职,引发舆论对韩国政府对朝政策会否发生变化的关注。

   免责声明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