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祝贺印度人民党在大选中获胜 愿深化合作

20.05.2014  19:28

  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结果16日揭晓,印度人民党以压倒性优势赢得大选,将成为议会多数党,组建下届印度联邦政府,该党总理候选人莫迪将出任总理。图为16日,莫迪对支持者发表获胜演说。

  中新网5月20日电 韩联社报道,对于印度最大在野党人民党在近日举行的印度大选中获压倒性胜利一事,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在20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方对印度人民党在大选中获胜表示祝贺。韩方愿与印度新政府共同努力,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他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今年1月访问印度并取得丰硕成果,韩方将进一步加强与印度新政府之间的合作,为两国关系进一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本月16日开票的印度大选中,印度最大在野党人民党远远领先于执政党国大党,获得压倒性胜利,实现10年来的首次政权交替。

  另外,对于最近泰国局势动荡不安,赵泰永指出,韩方愿泰国尽快恢复局势稳定和秩序。韩方一直高度关注泰国局势,提醒在泰国的韩国国民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必要时会发出旅游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