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方称将公开MH370客机数据通信日志 助家属解读

20.05.2014  19:28

  资料图:3月28日,澳大利亚一架运输机运送一架海鹰直升机到皮尔斯空军基地,用于搜寻马航客机。洪少葵 摄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吉隆坡消息:马来西亚民航局和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当地时间20日发表联合声明说,将公布马航MH370失踪客机的数据通信日志等有用信息,并帮助机上人员家属和公众解读相关数据。

  据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消息,该联合声明指出,之前曾被提到的“数据通信日志”与“原始数据”是指同一套数据,而数据通信日志只是调查信息内众多要素中的一个。

  该消息还称,马民航局将在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和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处的协助下,整理和分析相关数据,以满足公众的需求。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报道称,该声明强调,当务之急是有关各方及时向马航MH370航班家属及公众提供有用的数据信息,并附加相关解释,以帮助受众理解。

  马民航局在声明中对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但该声明没有明确指出何时以何种方式公开上述数据。

  另据马来西亚通讯社消息,马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当地时间19日在吉隆坡发表声明称,他已指示马民航局与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商讨公开马航失踪客机的原始数据。希沙姆丁称这与马方承诺的更高透明度及以机上人员家属利益为先的立场是一致的。希沙姆丁还说,一组技术专家已准备就绪,将就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提供的卫星数据及分析进行讨论和完善。

  3月8日,马航MH370航班客机搭载包括154名中国乘客在内的227名乘客及12名机组人员,从吉隆坡飞往北京。起飞后不久,客机在吉隆坡航空管制区与越南胡志明市航空管制区交界处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络,虽经历国际大搜索,但至今仍没有发现任何线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