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方面回应持美国绿卡质疑:若真有 愿辞职

15.05.2014  15:58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14日说,若马英九真的必须向美国政府缴税,马愿辞职,负起所有政治责任;但若不需要向美缴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等人应公开承诺愿向民众与马英九道歉。

  李佳霏说,美国在台协会(AIT)前现任官员都表示,只要1年内没有入境美国,绿卡就会自动失效。

  李佳霏14日晚间召开记者会,说明马英九绿卡早已失效,因此绝无可能向美国政府缴税。

  媒体询问,马英九说绿卡是自动失效,有办法提出任何证明绿卡已失效?李佳霏说,马英九在2008年竞选时就已清楚对外说明,在美求学工作时所申请的绿卡,早在20多年前就已放弃、不再使用,早已自动失效。

  她表示,不论是前AIT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或是现任AIT发言人金明都清楚表示,只要1年内没有入境美国,绿卡就会自动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