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虎组委会 统计漏三人(图)

22.05.2014  06:11

新京报插图/张妍

  提到高尔夫比赛,无论是在电视上看直播,还是亲临现场感受比赛的气氛,从现场忙碌的志愿者到扛着大机器来来往往的媒体和电视工作者,给大家的感觉都是比赛精彩,赛事组织专业严谨、井然有序。然而在这样光鲜的表面背后,却有着一个个让人无力吐槽的故事。

  作为一名在球场工作、接触过各类大小赛事的工作人员,我经历的更多的是你们看不到的各种无奈……

  吐槽对象:赞助商

  最远距离奖“必须在五杆洞

  还记得在一次职业赛事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中,我们如常地给嘉宾设置了一些趣味奖项,如最远距离奖、最近洞奖等,而不同的是,在这次比赛中我们遭到了“史无前例”且又让人“欲哭无泪”的赞助商质疑。

  配对赛刚结束,就接到某赞助商打过来的电话,说我们的赛场设置极其不专业。我们一听马上如临大敌,想更进一步了解哪里做得不好。对方缓了缓他的情绪说:“你们也太不专业了吧,为什么把‘最远距离奖’设在2号洞呢?2号洞不是四杆洞吗?怎么可能是最远距离!你们说说,五杆洞是不是都比四杆洞要远一点,对不对?

  我们哭笑不得,只好花了10多分钟最后才和他解释清楚了“最远距离奖”不是指在距离最长的洞上设奖,而是在某个洞比谁的开球距离最远。最后他还是半信半疑地挂了电话。

  吐槽对象:组委会工作人员

  组委会的统计竟然漏掉一组

  在某场新创立的比赛中,我们作为承办球场,协助组委会进行相关的赛事运作。有一轮比赛由于天气原因比赛暂停,未打完的球员需要到第二天补洞。由于组委会对外公布的记分系统只能显示前20名的球员,没有一个总体的成绩表,所以没办法直接从上面得知哪些球员未打完,分别剩下多少个洞。这关系到第二天送球员下场的球车安排,以及需要往哪个洞送,我们请组委会提供明天补洞的名单,对方没有理会。于是我们自行整理了一份名单。

  第二天早上,球员开始准备下场恢复比赛了,组委会工作人员却姗姗来迟。工作人员告知我们,说一共有7组球员未完成比赛,分别在几号洞。和我们统计的情况一核对,他们竟然漏了一组3个人,补洞的洞号也不对。当球员都已经下场比赛时,组委会工作人员发现,还有几个球员的记分卡竟然在自己手上呢!

  吐槽对象:巡场员

  乘车或徒步都不准逆行

  在今年春天举行的一场职业比赛中,作为赛事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之一,我终于体会到了每次赛事结束后一些记者为何在微博中发泄各种不满,那种气急攻心的感觉真是让人欲哭无泪。赛事进行中的某一天,我开着一辆组委会的工作球车准备从9号洞逆行去7号洞,结果在9号洞果岭就被巡场员拦了下来,说不准逆行,太危险。我解释说自己是组委会的,必须要从这里走。巡场员说,除了电视组和裁判车,谁也不准逆行。

  我当时心想,这巡场员挺认真的,逆行确实对观众是有些影响。于是我说,那我先把车停边上,我走过去吧。谁知道他说,走路也不能逆行!也危险,会被球打到。我说,我走球车道,和顺行的观众有什么区别,逆行会被球打到,那顺行的观众也会被打到啊!结果他说,这是领导的规定,没办法,请你从1号洞方向过去。

  我气急无语,调转车头便走。调头的一刹那,我记起来了去年同一比赛,球场上的水用完了补充不及时,渴得球员叫苦连天。而我们事后问到了原因:巡场员不让送水的球车逆行……

  吐槽对象:球场设计师

  一洞设计7个发球台

  也许你认为只有参与赛事工作的人才会影响赛事,殊不知,有时身在局外的多事者也会让比赛准备工作陷入困境。

  在某大赛中,18号果岭旁准备了一个款待贵宾的帐篷。在搭建工作开始之前,帐篷搭建的位置、离球道和果岭的距离均与各方做了多次确认,连裁判组也对该地点没有任何异议,表示不会影响打球。然而就在帐篷搭建完成当天,该球场的设计师出现了!他发了一封邮件给球场和组委会的领导,说帐篷的位置影响了比赛,离球道和果岭太近,还影响到球场的设计理念……最后领导一声令下,将帐篷拆了重建。当时,离比赛开始仅有两天。

  该球场设计师还有些奇葩的“设计理念”,比如不准在球场放码数标志,如地标、码数桩等。他设计的球场发球台,有些洞甚至有7个发球台,由于没有码数和地标,连球场经理都分不清到底是哪个发球台了。

  吐槽对象:球场工作人员

  食物吃完后,不愿再添加

  2012年秋天,某名噪一时的商业赛在中原地区某球场举行。这场比赛的媒体中心,是在会所旁边临时搭的帐篷。大约中午11点,媒体中心的一角开始摆上了一些茶点,于是有一些记者准备去吃点东西。但是他们却被球场工作人员制止了。

  “不好意思,你们现在不能吃。”工作人员义正词严地说。“为什么?”众多记者采访过无数比赛,还没见过不让吃饭的情况。“领导规定,必须12点以后才能吃。”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下记者们不干了,有人早饭都没来得及吃,早上6点多就来到球会采访。“食物既然都摆出来了,为什么还不让吃?喊你们领导来,给个说法!”很多记者气愤地喊。有几个年龄稍长的记者干脆直接拿起了碗筷。

  一看这架势,工作人员便不再阻拦。但是,很多食物盘子清空了后,他们便不愿再添新的了。

  本版撰文/乔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