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新城西区在建百米高楼失火 53米云梯望火兴叹

22.05.2014  04:08

  21日晚,由江苏省金陵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扬州新城西区23层在建大楼顶楼失火。 崔佳明 摄

消防部门闻警即动,抽调三个中队一个执勤点到场救援崔佳明摄

消防部门闻警即动,抽调三个中队一个执勤点到场救援崔佳明摄

  中新网扬州5月22日电 (记者 崔佳明)21日晚,扬州新城西区23层在建大楼顶楼失火,火势较大,火光及燃烧产生的浓烟数公里外清晰可见,53米云梯望火兴叹。截至22日凌晨1时,火势已基本受到控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发生火灾的大楼位于扬州主城区文昌西路南侧的新城西区商务中心二期,该工程是由江苏省金陵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着火的在建高楼为23层5A甲级写字楼,有100米高。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21日晚十时许,当地消防部门闻警即动,抽调三个中队一个执勤点到场救援,因起火楼层较高,消防车云梯够不着,消防员们只得背着灭火器等设备从施工升降梯上23楼灭火。现场消防员说,“云梯只有53米高,根本够不到约有100米高的23楼,面对高楼云梯也只能望火兴叹。

  据现场建筑工人称,在顶楼有大量用于立模的木板,火势燃烧可能与此有关。着火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同时,扬州交警六大队在22日零时官方微博也发布了提示信息:请过往润扬路邗江中学西校门的驾驶员请减速慢行,由于那里有火灾事故,消防部门在灭火,谢谢配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