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韩商陷窘境 被贴身追债在派出所里躲六天

15.05.2014  15:54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报道:记者14日接到市民高小姐的报料,称在广州工作的韩国商人WILL遭遇广州一家工厂的“贴身”追债,无奈之下,WILL只好“”进派出所寻求保护,至今已是第6天仍未脱身。15日晚,在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及警方的协调下,WILL与债主签订协议。

  以为双方两笔债抵消

  记者昨日在广州海珠区凤阳派出所见到了“”在派出所长达6天的韩国商人WILL。WILL50多岁,目前就职于美国LIA公司。今年4月15日,他来到广州做服装配料生意,他所在的公司曾与广州番禺区艳美服装辅料厂有过长达三年的交易。

  WILL来到中国不久,艳美服装厂就向WILL要求其所在公司还清一笔欠款,WILL告诉记者,由于公司此前与艳美之间还有一笔债务,艳美未曾归还,他以为,这两笔债可以就此抵消。

  艳美的员工告诉记者,WILL曾经试图逃跑,并请来了律师处理此事。WILL则告诉记者,他从未逃跑过。协商期间,双方住进了一家酒店,在酒店的经历让WILL觉得很不愉快:“他们其中一人一定要跟我住同一房间,并让我签一个安全协议书。”艳美的员工则解释称:“WILL此前有过逃跑的行为,我们为了他的安全着想,怕他在酒店发生什么事,所以才让他签协议。

  在酒店仅住了一天,WILL便向附近的派出所报案,请警察帮忙协调纠纷。从5月9日一直到5月14日的6天里,WILL一直“”在凤阳派出所下辖的一个小警务室里。

  躲进派出所仍被监视

  记者见到WILL时,他头发凌乱,脸上胡碴浓密。他告诉记者,过去的6天里,他没有换衣服没有洗澡,连觉也睡不安稳,一直有人“”着他。

  WILL向记者叙述了他在派出所6天的情况:“我到了派出所之后,他们(艳美服装厂)也来了4个人,都是又高又壮的,这几天我几乎没法睡觉,连上厕所也要被他们‘监视’,这让我觉得羞愧极了。

  由于语言沟通不畅,WILL选择用手机拍下这些恶劣的画面,没想到,连手机都被对方强行抢去。

  韩国总领馆出面协商

  5月15日,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两名工作人员来到凤阳派出所,向WILL和警方了解情况。

  当天晚上7点多,在几方的调解下,艳美服装厂最终与WILL所在公司签订协议,约定一旦款项结清,将不再安排任何人员对WILL进行“盯梢”。

  协议签完,WILL松了一口气,他告诉记者:“我已经50多岁了,也不能再工作多久,我实在是无法再忍受了,只希望赶快了结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