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智库论坛——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 举行

17.05.2014  20:03

本站讯  3月21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战略联盟、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主办的“广东智库论坛——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举行。广东智库联盟各成员单位领导、专家及论文作者约40人参会。研讨会由广州市社科院院长郭凡主持,广东省社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珺致辞并作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广东(广州)经济体制改革为主题,根据《决定》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阐述,以及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的意见精神,设“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6个议题进行征文。战略联盟单位积极响应,认真组织,提交了一批高质量的论文。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征集论文进行严格筛选,共评选出《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广州市经济体制改革》等40篇优秀论文。研讨会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区域一体化法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最新教授、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与企业管理研究所所长尹涛研究员等六位论文作者应邀作主题发言,与参会人员交流分享论文成果。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李江涛、副院长朱名宏分别对主题发言作出点评。

研讨会结束后,广东省社科院副院长温宪元主持召开了广东智库联盟理事会议,商议联盟今后的发展方向,并且确定了下一次智库论坛在东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