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沈根生来我院交流

17.05.2014  21:01
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沈根生来我院交流 - 广东科技学院
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沈根生来我院交流 - 广东科技学院
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沈根生来我院交流 - 广东科技学院
来源: www.gdst.cc


本网讯(刘冬) 5月14日,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沈根生教授来我院交流,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就探索短期游学、课程教研合作、“2+2”合作办学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院院长王国健、副院长刘志扬、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水平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刘志扬主持。王国健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基本情况。埃迪斯科文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沈根生教授详细介绍了埃迪斯科文大学的优势专业和国外高校发展改革等情况,并表达了在科研、课程共建、短期游学等方面与我院开展交流合作的意愿。通过沟通交流,双方明确了合作意向,我院拟于今年下半年组织师生赴埃迪斯文大学进行短期游学等交流活动。

在下午为我院师生作关于“何谓学习”及“中外教育的比较分析”的讲座中,沈根生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国内外教育经历和人生经验,总结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提出学习是一种“投入——产出”的自我完善过程,学习是人的本能,学习是持续的过程、个人的体验、积累的行为等观点。沈根生教授还围绕“中外教育的比较分析”主题,深入比较了中外教育体制、教育目的、教育思想、教育体系、教育方法和学习方式等方面的差异,并与师生分享了他在澳大利亚的教育经验,勉励大学生珍惜青春时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成就美好人生。

据悉,埃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简称ECU)始建于1902年,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政府公立大学,提供190多种专业课程,所授学历受国际认可。沈根生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西方语言文学系,后又获澳大利亚LATROBE 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是国际商贸学、银行金融学和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