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儿童福利会开展“六一”系列慰问活动

04.06.2014  19:35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怀揣着对困境儿童的牵挂,佛山市儿福会开展了对单亲特困家庭儿童、自闭症特殊儿童和重症儿童等系列慰问活动。市儿福会会长许美心,市妇联副主席、市儿福会常务副会长陈湛穗等理事代表组成了爱心慰问团,给孩子们送上了最亲切实在的节日祝福。
  5月25日,市儿童福利会副会长陈坚、监事长吴瑞尧、理事吴雪超,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会资助人代表等分别到南海区和三水区入户探访了4户受助儿童家庭,给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和食品等节日礼物,并和孩子们共进午餐、谈心交流。其他26户受助儿童家庭也委托了所在镇街妇联干部随后继续入户探访。
  5月26日下午,市儿福会一行来到了南海区星儿特殊教育培训中心,给孩子们送上了期待已久的点读机,希望能让这群“星星的孩子”认识一个能让课本开口说话的“新朋友”,为他们创造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帮助孩子打开心扉,克服障碍,学习主动表达。市儿福会的阿姨们手把手教孩子们使用点读机,让大家非常动容的是星儿们和普通的孩子一样有着最纯真的笑容和对新鲜事物的强烈兴趣。许美心会长动情地说,特殊儿童是“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有自己的世界,我们在接纳包容的同时要给与更多的的关爱与照顾。她向社会各界呼吁,希望政府部门和热心人士用大爱帮助特殊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大温暖,也让这些从事特殊教育的公益社会组织能够得到持续发展的更多资源支持。
  5月26日下午,市儿福会领导联同潮州商会韩愈基金会、不漏居公司的代表们还来到了市妇幼保健院看望四名患病儿童,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玩具,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要乐观、自信地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帮助孩子早日康复。
  陈湛穗常务副会长代表市儿福会接受了媒体采访,她表示,关心困境儿童的生存、教育和发展是市儿福会的宗旨,爱心需要接力,她衷心感谢所有信任和支持儿童福利事业的善长仁翁,并希望能借着市儿福会的探访慰问等行动向社会各界传递一个爱的信息,争取得到更多社会热心人士重视和关注困境儿童,伸出援手,集腋成裘,使有需要的儿童群体获得经济帮扶和心灵关怀,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创造美丽人生。(佛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