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清远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

19.05.2014  11:26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清远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定方案、强学习、听民意、重调研等举措,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收效良好。

      一是抓好动员,制定方案。2月25日,在市委督导二组的指导下,清远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牢牢抓住“三个不变”和“两个重点”,广泛发动群众,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认真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和计划,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总体安排、方法步骤、工作要求以及各阶段具体时间的具体工作任务。

      二是组织学习,提高认识。局党组先后6次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文件精神。先后10次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基石》、《焦裕禄》、《雷锋》等专题教育片,听群众路线教育专题讲座,组织读书心得交流会、群众路线知识“考学”测验及回头看查漏补缺等活动。同时,将订购、编印7套的学习资料发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手中,督促党员干部职工个人自我学习、自我提高。

      三是调查研究,听取意见。通过发函、下基层实地调研、设置意见箱、到科室听意见等办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先后共收集到意见30条,其中涉及“四风”问题3条、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意见9条、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意见1条。经研究,局领导班子作出了6项整改承诺,并在学习教育过程落实整改。

四是边学边改,突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建立健全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公务车辆维护保养等制度,使公务支出更加规范,自觉固化整改成果;建立办理人大建议与政协提案工作机制,把广泛代表群众热切期盼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好;探索建设“大爱救心”援助项目平台,为民族地区先天性心脏病贫困儿童谋福音。如:局长孔华同志积极与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联系,邀请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心血管外科专家到清远市民族地区开展义诊活动。据统计,截止5月5日,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已成功为12名先天性心脏病贫困儿童完成手术。

 

      (供稿:清远市民族宗教局,编辑:办公室 房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