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党工团骨干“学党史、习工运”寻根活动

03.06.2014  12:44

广东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以“学党史、习工运,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寻根”活动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廖汝捷作动员讲话

5月30日,广东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以课堂授课和现场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以“学党史、习工运,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寻根”活动。省总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工团干部近40人参加了活动。

省总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工团干部参加活动

上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廖汝捷作了动员讲话,强调“寻根”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目的是使机关党工团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增强组织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肯定了“寻根”活动充分挖掘利用广东独一无二的丰富红色学习教育资源,既有广东特色又有工会特色,希望从省总直属机关党委开始,进一步拓展到省总干校培训,通过不断完善把“寻根”活动打造成广东工会干部学习培训的响亮品牌,把全省乃至全国的工会干部都吸引到广东来进行“寻根”培训。同时,他要求每一个参加学习的同志都要善学善思,学以致用,把自己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省总工会干校副校长李晓明作《坚定信念带领群众跟党走》的授课

接着,省总工会干校李晓明副校长作了《坚定信念带领群众跟党走》的授课,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共三大,第一、二、三次全国劳动大会,省港大罢工的历史,讲述中国共产党得以不断发展壮大、20世纪20年代中国工人运动在广州蓬勃发展的原因,在历史的回顾中寻根溯源,阐明党的领导是中国工会最大的政治优势,工人阶级是我们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同时,用现实的思考警醒工会要以史为鉴,对党群关系承担起政治责任,把群众路线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实现工会组织政治性和群众性的和谐统一,要求工会干部不仅自己要跟党走,更要坚定信念带领群众跟党走。

与会同志现场参观省港大罢工纪念馆

下午,与会同志现场参观了中共三大旧址、省港大罢工纪念馆、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第一次劳动大会旧址。通过专家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方式,加深对历史的理解、强化对现实的思考,从而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凝聚省总工会党工团组织的力量,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实现“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作贡献。

(编辑: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