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主场战贵州海报:不老传奇 致敬两海归老将

20.05.2014  13:29

网易体育5月18日报道:

凭借雷内的首开记录和埃尔克森的帽子戏法,广州恒大在客场4-1战胜杭州绿城之后,又将在5月21日第13轮联赛中在主场迎来“苦主”贵州茅台。北京时间5月19日上午,广州恒大官方发布了主题为“不老传奇”的本场比赛赛前海报,向队中两名先后留洋英伦的老将郑智和孙继海致敬!

如果说广州恒大在中超赛场上有那么几个宿敌的话,同城死敌广州富力绝对排的上第一位,但是贵州茅台却也是这支中超霸主所最不愿意碰到的球队之一,尤其是上个赛季的足协杯决赛中,正是因为首回合客场被贵州人和以2-0斩落马下,才使得球队在主场2-1获胜的情况下依然无缘足协杯决赛,错失了里皮执教广州恒大之后的首个三冠王荣誉。而在本赛季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开战前的超霸杯比赛中,主场作战的贵州茅台以1-0小胜“二队”出战的广州恒大,收获了球队史上第二个冠军。因此,此番在主场与贵州茅台交战,对于目前将全部精力都放在中超联赛上的广州恒大而言,战而胜之从而在中超休战期前继续扩大积分榜领先优势也就成了卫冕冠军的唯一目标。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本场比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同样有着一份特别的“英伦德比”味道:作为两支球队的场上队长,广州恒大的郑智和贵州茅台的孙继海在各自职业生涯期间都曾征战过英伦半岛,尤其是曾经在曼城效力过多个赛季的“中国太阳”孙继海更是被视为中国足球史上最成功的留洋球员!此外,两人也是各自球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和绝对的领军人物,因此这场比赛也理所当然的成了两名老将之间的“对决”。

在北京时间5月19日公布的本场比赛的赛前海报上,广州恒大将这场比赛主题定义为了“不老传奇”:在海报中央标注“不老传奇”的主题之后,海报左右两侧分别是郑智和孙继海的照片,并且都配上了各自职业生涯中“联赛问鼎”、“留洋英伦”、“回归中超”和“征战亚冠”等几个关键词,以此来纪录两名老将职业生涯中的众多高光时刻。

而在恒大的官方微博上,则配发了一段对于这张海报的文字:“他们少年成名,职业生涯初期就已获得中国顶级联赛冠军;他们闯荡英伦,在世界足球中心舞台留下自己绚丽的身姿;他们重回中国,带领着各自的球队征战中超和亚冠。他们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晚期仍然不知疲倦、与梦同行,他们是绿茵场上的#不老传奇#!——致执着于梦想的老男孩们。”字里行间,都彰显出了广州恒大对两员老将依然执着于他们的足球梦想的表现的敬佩之情!

2019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在惠州大亚湾举行
  2019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5月26日在广东惠体育局
梅州大胆实践打造“足球特区”
  广东梅州是我国著名的“足球之乡”,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