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正进入手足口病及肠病毒71型感染高峰

15.05.2014  15:57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4日呼吁市民采取预防措施,应付香港手足口病及肠病毒71型感染,因为最新监测数据显示香港正进入感染病毒的高峰期。

  发言人表示,卫生防护中心在本周截至13日(即5月11日至13日期间)录得13宗手足口病院舍爆发个案,较之前三周(每周录得一至四宗)的数字为高。

  “私家医生的定点监测系统也显示近期手足口病的活跃程度显著上升。另外,截至13日止,卫生防护中心在本年录得20宗感染肠病毒71型个案,已较去年全年录得的12宗为高。而本年其中一宗感染肠病毒71型个案出现严重并发症。

  发言人补充说:“手足口病及肠病毒71型感染的夏季高峰期一般为5月至7月,预计未来数星期有关疾病在香港的活跃度将会上升。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已给幼儿中心、幼儿园和中小学去信,通报手足口病及肠病毒71型感染的最新情况和建议防控措施,并提醒他们向卫生防护中心报告校内怀疑手足口病爆发个案。一旦接获这些院校爆发手足口病的报告,中心将会迅速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及实施控制措施,包括在有需要时建议学校停课以阻止疾病传播。

  卫生防护中心也已于13日就香港手足口病及肠病毒71型感染的最新情况及处理措施发信给全港所有医生,以加强监测个案、临床诊断和治理,以及发布健康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