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坚决打好新一轮扶贫攻坚战

03.06.2014  17:13
   5月27日下午,肇庆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开发现场会精神,总结全市去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扶贫开发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打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

   肇庆市委副书记吴华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正南,市政府副市长李天,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斌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在肇庆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中山市的大力帮扶下,肇庆市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并走在全省前列。2013年全市累计整合投入帮扶资金2.52亿元,扶持发展一大批村户帮扶项目,实现了帮扶贫困户生活水平较快提升、贫困村基础条件较快改善的工作目标。在2013年度全省扶贫考核中,肇庆市获得了全优等级。

  吴华钦充分肯定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坚决打好新一轮扶贫攻坚战。要落实“五个狠抓”:一是狠抓“造血”扶贫,增加贫困村户经济收入。二是狠抓民生扶贫,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三是狠抓帮扶投入,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四是狠抓示范带动,推动帮扶工作均衡开展。五是狠抓社会扶贫,创新公众参与平台。要充分利用“6?30扶贫济困日”活动平台,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

  吴华钦要求,各级各单位要以“满分”和“走在全省前列”为工作目标,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扎实完成扶贫目标任务。通过扎实开展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要求,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会上,肇庆市政府李天副市长总结全市去年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情况,怀集县、肇庆市安监局、星湖管理局和金叶集团公司等单位分别介绍了扶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