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船变水吧供人吸毒

15.05.2014  15:54

东莞侦破一例船上吸毒场所案 抓获嫌疑人42人

  本报东莞讯 (记者刘文彬、代希奎 通讯员管萱萱摄影报道)前日,东莞市公安局麻涌分局成功打掉一个以船只做伪装、容留吸毒及贩毒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共42人,现场缴获少量用于吸食的K粉。

  据麻涌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工作人员在日常巡逻中,发现一艘可疑船只,常游弋于麻涌、中堂、新塘等地的东江水域。该船由运沙船改装而成,船体外表看去很是破旧,船舱外部用黑布遮盖。“经常有男男女女乘坐快艇出入此船。”经初步调查,判断该船可能是一个聚众吸毒场所。

  5月9日,专案组获悉5月13日有人预约登船的可靠线索,于是决定于当日展开收网行动。当日14时许,有“客人”陆续登船。为防止涉案人员开船逃跑或跳船逃走,警方向黄埔海关借用了大马力快艇进行抓捕,从码头出发到登船抓捕,仅仅不到12分钟。

  当日,警方共抓获涉毒犯罪人员32人,缴获毒品K粉少量。与此同时,岸上办案人员也迅速行动,抓获该场所的经营者胡某标等犯罪嫌疑人10人。

  表面是运沙船

  船体外表看去很是破旧,船舱外部用黑布遮盖。

  实为娱乐场所

  船体主要部分用水泥建造成一个封闭空间,内部则被改造成了娱乐场所,沙发、茶几、吧台、DJ控制台、卫生间一应俱全,装修富丽堂皇,和船体破旧的外观相比反差非常强烈。据警方介绍,场所经营者对该船的改造费用达40万元。

  据警方初步审讯,该场所经营方式为提供包场,每次包场费用1万元。警方负责人表示,该场所一次性能容纳三四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