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河南洛阳:小贩与城管换角色 受不了异样眼光结束体验

10.06.2014  13:30

2014年6月10日,河南洛阳。在电影桥段里,经常有这样的场景:一个小贩喊道:“城管来了。”紧接着,周围的小贩着急忙慌地收拾好东西,开启“狂奔”模式。小贩最怕见到的人莫过于城管,那么,让小贩来当城管管理小贩,又会有怎样的场景呢?

交换后马永会(右)穿上了城管的制服,李高攀(左)给他说着装的标准

新奇第一次穿城管制服,有点“小兴奋”

马永会今年35岁,外号“猴子”。是西工区一名“资深”水果小贩。从业十几年来,他躲城管都总结出经验来了。听说自己被随机选作“小贩代表”体验城管的生活,马永会一口答应了下来。“好活动,得支持,小贩不容易、城管也不容易,双方得换位思考。”马永会说,多年和城管“打交道”,他也理解城管的不易。

8日上午,马永会来到西工区城建监察综合执法大队四中队,穿上城管制服后,他感觉有些别扭。“猴子,衣服扣子扣错了,整理一下。”一名队员提醒道。马永会有些不好意思,连忙整理了衣服,和队员们一起坐上了执法车。

“咱们现在是要去‘撵摊儿’了吗?”坐上车后马永会有些兴奋。哭笑不得的城管队员立即“纠正”道:“不是‘撵摊儿’,是执法。”

初当城管的“城管”马永会面对一些不配合的商贩显得手足无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