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湖公园广场被烂铁架"霸占"半年

31.05.2014  08:58

  大洋新闻 时间: 2014-05-31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林进挺 这些铁架之前是广州园林博览会的重要景点“历史之门”,有关部门表示将尽快升级改造。信息时报记者 林进挺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进挺) 昨日有市民向记者报料称,海珠湖公园广场上有一堆铁架围蔽了近半年还没清理。附近市民连活动的场地少了一大半,十分不便。记者采访海珠湿地办副主任蔡莹获悉,原来,这些铁架是第二十届广州园林博览会的重要景点“历史之门”。目前该部门已经形成了升级改造方案,并已经提交了上级部门。

  海珠区湿地办:计划升级该景点

  市民陈先生居住海珠区大塘村,房子不远就是海珠湖公园。平时休闲,陈先生经常都会带孩子到公园玩。然而,今年春节过后,陈先生就发现,此前海珠湖公园挺热闹的北广场竟然来的人越来越少,而直接原因,竟然是广场上多出了一堆占地的烂铁架。“这堆烂铁架占了整个广场一半的地方,大家根本没地方活动!”陈先生表示。

  昨日,海珠区湿地办副主任蔡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民所称的“铁架”,其前身是广州市第二十世届园林博览会的重要历史景点“历史之门”。该景观门设置在海珠湖公园的大门口,当时活动举办的时候,很多市民都在该景点处合影留念,为此,在博览会结束后,应市民们的要求,海珠湖公园专门保留了这一地块,还委托了专业机构对该景点进行升级改造,但是,由于目前该方案还没经上级部门批复,因此这一景点就围蔽了比较长的时间。

  海珠区建设和园林绿化局:需征求其他负责部门意见

  昨日,海珠区建设和园林绿化局党政办相关负责人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第二十届广州园林博览会的结束时间是今年3月8日,实际上从形成升级方案到走审批流程,“历史之门”前后围蔽的时间只有大约两个月左右,并非是市民所称的围蔽了长达半年之久。

  王先生介绍,“历史之门”的升级方案中,要对该景观门的结构进行调整加固、并需增加绿化提升景点,目前,该方案已经得到了海珠区政府的同意,接下来,还需征求区规划局、区国土局两部门的意见。下个星期,该局将会安排与这两个部门的会议,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原标题:海珠湖公园广场被烂铁架“霸占”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