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逃逸冲卡撞警车 自称美国大片看多了

30.05.2014  11:12

  南都讯记者王成波 一男子酒驾擦碰的士后,心虚强行逃逸,执勤交警三次设点检查,该男子都强行冲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昨日,该男子说:“美国大片看多了。”昨日,市交警局表示,这是市公安局授权交警办理拒绝、阻碍、妨害交警依法执勤案件后交警部门首宗自主办理的刑事案件,该男子被刑事拘留后已正式移送检察机关处置。     

  事发5月13日凌晨3时55分许,市交警局福田交警大队接到一的士司机报警称,自己的车被一辆轿车后溜撞到。事发后,民警带领学警驾驶警车前往处理,可是赶到事发地点华富路和振华路交叉口时,肇事车辆却不见了。

  民警一路追踪,在深南中路和华强路口发现肇事车辆,可是当民警将警车缓慢45°角靠近涉事车辆要求对方接受检查时,肇事司机竟然开走车辆。民警继续追赶,在皇岗路和福华路口时再次准备拦截,不料被这辆轿车从侧方冲撞,撞坏车灯和保险杠,并加速逃逸。

  调查中,涉事车主到警方处投案自首。昨日,南都记者在市交警局醉驾处置中心见到涉案司机于某。他表示,撞车事因喝酒。5月12日21时,他在蛇口海上世界与朋友吃烧烤,一直吃到打烊,这是当晚他赶的第三个“酒场”。“前几个场合都没喝酒,直到最后实在是碍于朋友面子,喝了点啤酒。

  办案民警介绍,当问涉事司机为何要一而再再而三地逃逸时,于某竟称“是看美国大片看多了”。目前,其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刑事拘留,并移送检察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