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生气贴5楼外墙水管处欲跳楼 消防员横空抱下

31.05.2014  14:17

男孩贴在五楼墙外的水管处,不配合救援,被消防员拦腰抱下。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记者徐 超通讯 员敖卓谦 宁锦阳 一小学生被家长批评后闹脾气上演跳楼秀,贴在五楼外墙的水管处拒绝营救,危机时刻消防员敏捷出手,横空抱住救下。5月29日下午,在深圳罗湖区布心太白居小区发生了这惊险的一幕。

  当天下午4时22分,田贝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一男孩踩在五楼外墙的排水管卡口上,双手抱住另一节卡扣,整个人悬在半空,体力不支,摇摇欲坠。

  “本想将云梯车开到楼下营救,但小区内停了很多车,无法行驶消防车。”田贝消防副中队长宁锦阳说。

  随后,现场调来了一辆简易升降装置车。因升降装置稳定性较差,加上小孩情绪激动,拒绝配合救援,营救工作一度受阻。下午4时40分,云梯车终于开到现场,2名消防官兵升梯靠近小孩进行劝导,但其仍表现出强烈不合作的态度。云梯及时稍微调整角度,趁小男孩转头不注意之际,消防员拦腰抱住小孩,强行将其拉入云梯车装载平台,平安带到地面。

  据了解,被救小男孩年约11岁,事发时其父母并不在场。其姐姐称,男孩被父母“教训”,可能一时想不通才做出如此行为。

(原标题:男孩生气欲跳楼 消防员横空抱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