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7岁少女抢劫15元落网 称“蛮好玩”

15.05.2014  15:54

  [ 摘要 ]日前,广州南车站派出所在工作中查获一名年仅17岁的未成年少女逃犯毕某,令人惊讶的是,其被公安机关通缉竟因涉嫌伙同他人抢劫了15元人民币。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博齐 通讯员 段亚楠 张旭楠) 昨日,广铁警方通报,日前,广州南车站派出所在工作中查获一名年仅17岁的未成年少女逃犯毕某,令人惊讶的是,其被公安机关通缉竟因涉嫌伙同他人抢劫了15元人民币。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3月13日,事主王某(12岁)和朱某(13岁)、邹某(14岁)在花都区狮岭镇振兴路与康政路交界被七八名女子拦堵,并带到康政路狮岭中学旁及友田广场旁小巷进行了殴打搜身,抢走了身上15元人民币。后经民警侦查,实施殴打行为的女子有3人,其中毕某还实施搜身并抢走财物。

  据了解,毕某早年辍学,在社会上游荡时结识了几名同样辍学的同龄人,为寻求刺激和获得上网费用便打起抢劫的主意。“感觉还蛮好玩的。”她笑着说,还吐了一下舌头。目前,毕某已被刑事拘留。

  根据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的人犯抢劫罪的应当承担刑事责任。犯抢劫罪可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可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返回腾讯网首页>>

前5个月中央企业完成投资1.7万亿元 同比增长12.5%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王希)国务院国资委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1至5月,中央企业完成投资1.新浪广东
农业农村部部署高温防御工作 落实抗旱保苗关键措施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于文静)据中国气象局新浪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