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华南兽医杯”临床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05.2014  16:43

      5月17日,第五届“华南兽医杯”临床技能大赛决赛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举办,我校兽医学院代表队凭借娴熟操作和团队合作荣获第五届“华南兽医杯”临床技能大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佛山科技学院、江西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等来自华南地区五个省市共计17所高校参赛,我校兽医学院党委杨利江副书记、临床兽医系吴玄光副教授、石达友副教授、陈义洲兽医师和辅导员组织学生观摩了临床实操的竞赛,并带队参加了高校组兽医临床技能比赛。

      比赛期间,杨利江副书记受邀参加主办方发起的“首届华南地区兽医人才培养与发展论坛”,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华南农业大学兽医技能教育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发言,结合校企合作、就业指导、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与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华南兽医杯”兽医技能大赛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和华南农业大学共同发起,是目前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兽医技能竞赛,也是华南地区兽医行业重要的技术交流平台。通过这次竞赛,全面考察了我校兽医学院学子的兽医临床综合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促进畜牧兽医专业学生与畜牧兽医临床工作者的深入接触、学习提高,从而培养更多兼具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丰富实践经验的复合型高技能兽医人才。作为该比赛的赞助商和发起者,广州华农大实验兽药有限公司对兽医学院师生参与“华南兽医杯”临床技能大赛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充分体现校企“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培养求实创新人才”的合作特色。(文/林桂东 图/叶烔)

(责任编辑:陈芃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