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学子获第五届“华南兽医杯”临床技能大赛一等奖

20.05.2014  11:18

5月17日至18日,第五届“华南兽医杯”临床技能大赛在广州举行,代表我校参赛的农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11级学生梁志明、吴勉华、石佩珊、杨贺祥同学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荣获一等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此次竞赛由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院校17支代表队参加了本届技能大赛。我校代表队由马驿博士和赵生财博士带队参加,并担任赛前强化训练指导。

兽医教育的本质是兽医职业训练,动物医学专业教育的核心任务是培养高素质的动物诊疗从业人员。此次竞赛的宗旨是为了增强学生的专业兴趣,激励在校学生更多地参加兽医临床实践锻炼,学以致用,为毕业后尽快适应兽医职业奠定坚实的基础。组织学生参加兽医临床技能竞赛,对于促进动物医学专业实践教学能力建设和兽医学学科建设具有积极的作用。

参赛选手在进行手术操作 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分享获奖喜悦 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新闻主编:翁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