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总统:哈方愿为中国经济建设提供有力能源支持

20.05.2014  16:58
   5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中哈连云港物流场站项目远程投产仪式。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5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上海西郊会议中心广场为纳扎尔巴耶夫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5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上海西郊会议中心广场为纳扎尔巴耶夫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2014-05-20 13:3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阳             我有话说            

分享到:

支持键盘← →翻页

1/3

2/3

3/3

图集详情:

  央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马闯 温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19日)在上海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习近平表示,当前,中哈关系发展顺利,政治互信和各领域合作均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中方欢迎哈方积极参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希望双方全面深化能源资源合作,加强农业、通信、创新产业、高新技术等领域合作。双方还要以共同制定中哈毗邻地区合作规划纲要为契机,推动地方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中方愿同哈方加强在打击“三股势力”、禁毒、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合作。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哈中两国在许多重大问题上立场一致。哈方愿为中国经济建设提供有力能源支持。哈方欢迎中方扩大对哈方非资源领域投资,优化双边贸易结构。哈方愿同中方加强反恐合作。

  习近平表示,亚信是纳扎尔巴耶夫总统20多年前倡议成立的,对今天的亚洲仍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努力,把这次峰会开好,把亚信发展好。

  两国元首还就中亚局势、阿富汗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联合宣言》,并见证了能源、投融资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两国元首还共同出席中哈连云港物流场站项目远程投产仪式。在听取项目双方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汇报后,习近平和纳扎尔巴耶夫共同启动控制系统,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会谈前,习近平在上海西郊会议中心广场为纳扎尔巴耶夫举行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