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今年高考加分项减至6项

17.05.2014  14:53

   东莞时间网讯 广东今年高考加分项锐减至6项。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布《广东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高考时间仍为6月7日、8日两天,考试科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7月6日开始录取,8月下旬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广东省的高考加分项由23项大幅减少至6项,奥赛得奖、省级优秀学生等今年均不能获得高考加分。

   今年高考加分项锐减至6项

  根据《通知》今年广东高等学校招生实行全省统一考试,高考科目设置仍然延续往年的方案,具体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今年在填报志愿方面,多了“重点高校面向贫困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该计划为广东首次实施,省内10所一本院校共安排1000个专项招生计划,面向21个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农村考生。专项计划实行单设批次、单独志愿、单独划线的录取办法,在第一批本科录取前进行。

  不过,最受关注的是,今年广东省的高考加分项由23项大幅度减少至6项(其中本科3项),这使得能享受高考加分的考生将比往年锐减。按照新政策,今年包括中学生各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各类科技竞赛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项目和省级优秀学生等17项奖项,统统不能加分,总体加分项目减少了超过7成。并且,今年高考加分分值也大幅降低,由原来的最高加分20分,骤减到本科最高加5分,专科最高加10分。

   高考录取初定于7月6日

  据悉,今年的高考录取工作初定于7月6日开始,在文科类、理科类的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含A类、B类)院校以及“重点高校面向贫困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高校的志愿填报、投档方式按照《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平行志愿投档及录取实施办法》要求执行。参加提前批录取的本、专科院校(含文科、理科)、订单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的各层次招生院校及第三批专科院校(含A类、B类)、“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暂不实行平行志愿。

  此外,考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在第一批本科录取开始前进行,考生电子档案投放与“自主选拔”同步进行,考生不得同时兼报专项计划和“自主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