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消息人士:对华供气价高于每千立方米350美元

22.05.2014  17:02

  【环球网报道】5月21日,俄中签署了总额达4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万亿元)的天然气购销合同。据俄新社5月22日消息,能源咨询公司HIS的分析师认为,对华长期供气合同中规定的俄罗斯天然气价格更接近俄罗斯此前坚持的价格,距离中国希望的价格较远。

  俄气公司与中石油21日签署了每年对华供应38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30年期合同。俄气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拒绝透露合同价格,称其为商业机密。俄罗斯代表团的消息人士于晚些时候向俄新社表示,供气价格高于每千立方米350美元。

  俄中在上海签署天然气协议后IHS公司发布的初步结论称:“经过协调的最终价格看来更接近俄罗斯此前坚持的价格,距离中国准备支付的价格较远。作为交换,俄方决定放弃必须缴纳预付款的想法。高供应价格反映了中国准备用更多的钱来购买更加清洁的能源。

  分析师强调,同中国签署的合同将有助俄气公司在紧张的地缘政治形势和西方消费者施压背景下巩固自己在亚洲市场上的地位。

  专家认为,根据新合同供应的俄罗斯天然气将主要供中国东北部省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