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总理将举行正式会谈 意在缓解双边关系

27.05.2014  11:09

  资料图: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26日抵达新德里,参加莫迪宣誓就任印度总理仪式。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5月26日,印度新德里,印度新当选总理莫迪向圣雄甘地的陵墓献花,之后莫迪参加总理就职仪式。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27日,印度新任总理莫迪将与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举行会谈。

  这将是2008年11月的孟买恐怖袭击后,印巴领导人首次在新德里举行正式会谈。报道称,莫迪此举意在缓解印巴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

  谢里夫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莫迪的当选是印巴关系翻开新篇章的“大好机会”,印巴政府均有强烈的意愿进行双边接触。

  在26日的宣誓仪式上,莫迪表示希望能够建立一个强大、发达和包容的印度,并积极参与国际事务。谢里夫受邀参加了就职典礼。这是印巴两国自1947年各自独立以来,一方政府首脑首次出席对方总理就职仪式,在印巴双边关系中颇为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