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宣誓就任印度新总理 巴基斯坦总理出席典礼

27.05.2014  00:13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26日抵达新德里,将参加莫迪宣誓就任印度总理仪式。这将是印巴两国自1947年各自独立以来,一方政府首脑首次出席对方总理就职仪式,在印巴双边关系中颇为罕见。

  当地时间2014年5月26日,印度新德里,印度新当选总理莫迪向圣雄甘地的陵墓献花,之后莫迪参加总理就职仪式。

  策划:莫迪的中国议题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现年64岁的印度当选总理莫迪于当地时间26日晚宣誓就职,成为印度新任总理。

  2014年5月,印度人民党在大选中获胜后开始组建新政府,并正式提名莫迪出任该国新一届政府总理。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26日受邀参与莫迪就职典礼。报道指出,这将是印巴两国自1947年各自独立以来,一方政府首脑首次出席对方总理就职仪式,在印巴双边关系中颇为罕见。

  谢里夫称,莫迪就任总理是掀开两国关系新篇章的“好机会”。

  另据印度当地媒体此前报道称,包括莫迪本人在内,新一届内阁成员将有45人,由23位部长与22位政务次长组成。而即将离任的总理辛格的内阁有71人,其中有28位部长和43位政务次长。

  报道称,莫迪计划削减26个内阁职位,并将亲自出任国防部长。

  26日早些时候,莫迪证实自己有计划削减内阁人数,以达到其竞选时的“少一些统治,多一些治理”的承诺。

  (原标题:莫迪宣誓就任印度新总理 巴基斯坦总理出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