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在泰安全

20.05.2014  22:03

  中新社曼谷5月20日电 (记者 余显伦)中国驻泰国大使馆20日发布旅游提示,提醒来泰及在泰中国公民关注泰国政局变化,注意在泰期间自身安全。

  中国驻泰使馆的提示称,5月20日,泰国军方宣布在全国范围实施戒严,管控局势,以防止两派示威集会民众发生冲突。目前,军方已对曼谷市区主要道路、部分高速路口、各大电视台进行管控,市民生活基本正常。

  中国驻泰国使馆据此提醒拟来泰及在泰中国公民关注政局变化,强化安全意识,谨慎选择出行路线,避免前往集会周边地区,减少不必要外出。

  20日凌晨,泰陆军总司令巴育签署一项声明,宣布即日起在全泰实施军事戒严,以此恢复该国的和平与秩序。巴育当天下午表示,他还没有为实施戒严设定时间表,因此不能告知本次戒严会持续多长时间。

  泰反政府群体“民主改革人民委员会”领导人素贴及其支持者,20日离开被其占据数日的总理府,将其管制权交给军方。素帖称,该群体没有造成总理府建筑物的任何损害。

  泰看守政府发言人当天称,看守政府代总理尼瓦探隆20日代表官方对军方宣布在全国戒严一事表态,称看守政府希望尽快恢复国家的和平与秩序,同时冀望军队的一切行动都能按“宪法”之规定行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