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军方宣布对媒体实施审查 称旨在维护国家安全

20.05.2014  14:19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5月11日,泰国曼谷,泰国“红衫军”高举英拉和他信的头像举行大规模集会,声援政府并抗议宪法法院等独立机构的“不公”。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陆军总司令巴育于当地时间20日宣布对媒体实施审查制度。巴育表示,此举旨在维护泰国的国家安全。

  泰国所有电视台当天都播放了这份巴育签署的声明,声明称,泰国军方禁止所有媒体报道或传播任何有害于泰国国家安全的新闻和图片。

  20日早些时候,泰国军方宣布全国军事戒严。军方表示,其目的旨在让泰国各方民众的生活恢复平静和秩序,并强调这一行动并非“政变”。

  军方公布戒严消息后,泰国看守总理安全顾问表示,军方并未就戒严一事咨询看守政府意见。但该顾问称,尽管军方宣布了戒严,但看守政府总理依然运转正常。除了军方将接管恢复全国安全秩序的工作外,其他一切政府将照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