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看守政府首次就军事戒严表态 促军方遵守宪法

20.05.2014  19:27

图为当地时间5月20日,泰国曼谷,士兵从军车上跳下。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看守政府总理尼瓦探隆20日敦促宣布军事戒严的军方行事遵守宪法。这也是该国看守政府首次就军方戒严作出官方回应。

  尼瓦探隆在声明中表示,任何行动都需要“遵循和平道路,避免暴力、歧视,并基于法律平等”。

  此外,声明表示泰国军方“必须遵守宪法”。

  泰国陆军总司令巴育20日凌晨签署一项声明,宣布即日起在全泰实施军事戒严,以此恢复该国的和平与秩序。然而,泰国看守政府教育部长乍都隆声称,巴育从未征询或通知看守政府关于其宣布戒严的计划。

  报道指,在泰国宪法法院本月7日裁定原总理英拉违宪并将其解除职务后,泰国新任看守政府地位“摇摇欲坠”,政局持续动荡。

  而泰国中央选举委员会成员颂猜18日表示,因受时间限制,目前看原暂定于7月20日的大选已无法按计划举行,因此选委会与看守政府将不得不另行确定一个新的选举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