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英拉被女军人持枪押送

24.05.2014  14:30

  英拉被女军人持枪押送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后5月23日,泰国前总理英拉面带微笑在手持乌兹冲锋枪的女军人押送下进入“军事维安委员会”报告,目前她下落不明。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泰国军方高官称,军方23日扣留了前总理英拉及其家人,扣留时间不会超过一周。

  这位军官说,军方扣留了英拉、英拉的姐夫(前总理颂猜),英拉的姐姐(颂猜妻子瑶哇帕)等人。

  军官说,军方扣留英拉及其家人不会超过一周。军官拒绝透露英拉被关押在什么地方。

  当天稍早前,英拉按要求前往军方基地报告,随后他们被带往其他地点。

  泰国军方领导人巴育将军22日宣布军事政变,从看守政府手中接管政权。

  相关报道:泰国军方宣布巴育担任代理总理

  人民网曼谷5月23日电(记者杨讴) 泰国军方22日深夜宣布,由“国家维护稳定委员会”负责人、陆军司令巴育上将担任代理总理,直到军方找到合适的总理人选。23日,军方命令包括英拉、看守政府总理尼瓦探隆在内的各派人士到军方报到。当天,英拉、尼瓦探隆等人已来到军方指定地点。

  泰国军方发表声明,召集114名各界人士于当地时间23日上午10时向军方报告。军方表示,限制包括看守政府领导人在内的155人离境。同时,指示各部委常务次长暂时行使部长权力,并下令各府府尹向所属军区报到。

  有媒体报道说,巴育23日赶赴泰国华欣,拜见国王普密蓬,就军方接管国家政权向国王做出解释。

  截至记者发稿为止,泰国所有电视台、电台仍未恢复正常节目的播出,但包括平面媒体、互联网、手机等在内的其他传媒没有受到影响。23日上午,本网记者在街头采访,发现军方接管国家政权及实施宵禁并未对民众生活造成太大影响。市民卡侬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军方的行动能够有效结束政治动荡,但能否一劳永逸化解政治危机,尚难预料。

  泰国金融市场23日照常交易,由于受政局变化影响,曼谷股市开盘下跌超过2%。欧盟22日发表声明,对泰国军方的行动表示关切,期望泰国能回归正常的民主轨道,并尽快举行大选结束无休止的政治斗争。

  分析人士指出,军方接管国家政权可以让动荡的局势稳定,但接下来成立的临时政府能否赢得民意支持,带领泰国走出政治危机,还是个未知数。

  相关新闻: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希望泰国国家秩序尽早恢复正常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暨佩娟)5月22日,泰国军方宣布接管政权,并在全国实施宵禁。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5月23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表示,中方对泰国局势最新发展表示关注,希望泰国国内各方保持克制,加强对话磋商,使国家秩序尽早恢复正常。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