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治僵局各方展开第二轮会谈 分歧难弥合

22.05.2014  21:58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5月21日,泰国曼谷,泰国军方士兵在曼谷街头执勤。泰国军方此前宣布全国戒严,派遣士兵进入曼谷市中心维持秩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22日,泰国陆军司令巴育将与泰国各派代表展开第二轮会谈,为泰国政治僵局谋求解决方案。

  在这一轮的对话中,巴育希望就选举、中立政府、改革、抗议示威活动以及安全措施这5个方面的问题征询各方的意见。

  报道称,巴育想要了解如何能够在6至9个月内举行选举,各方希望构建一个看守政府还是具有充分授权的政府,希望进行什么样的改革,以及各方抗议者是否愿意尽快结束示威活动。同时,巴育还希望能够实施有效的安全措施,以保证人民安全和经济稳定。

  然而,巴育很可能无法获得有效的答案。目前执政的为泰党和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都认为应该举行选举,而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则坚称现任总理无合法性,要求组成非民选政府。

  21日,泰国各方在曼谷的陆军俱乐部举行会谈,这是军方20日宣布全国戒严后的首次斡旋。共有40名代表出席,包括反政府领导人素贴、“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选委会主席素帕猜、上议院当选议长素拉猜、民主党党首阿披实等。看守总理尼瓦探隆和为泰党党首乍鲁蓬并未到场。

  与会者同意要考虑对方的建议,为眼下危机寻求联合解决方案,但并未承诺结束眼下的示威,各方就是否进行选举、如何组成政府等方面意见分歧仍在,未能达成实质性成果。